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

恋は終わらない ずっと


今年第一趟飛行,仍然選擇了東京。

這個城市對我來說,是若即若離的曖昧,
就如同紐約是我朝思暮想的情人,
而台北,是我細水長流的眷戀。

東京有著非常親切的疏離,非常溫暖的淡漠,
非常柔順的固執,與 非常真誠的虛榮。
東京做作,卻很賞心悅目,古雅,卻充滿時尚流行。
不容許醜陋,一切都必須整潔,彬彬有禮,精緻,上進。
就算只是偽裝的空殼,總之,要在東京生存,
必。須。美。麗。

所以東京永遠都有著令人窒息的壓力,
那是在標準的微笑與欠身背後隱藏著的,
心照不宣的,人 間 法 則。
每當我因為多次的造訪而覺得又親近了東京一點,
總會在某些時刻,伴隨著日本腔調的"Sorry",
被溫和的輕輕推開。
每當我和日本朋友們開懷暢飲,希望留下來一起生活,
總會像酒醉般,發覺自己失去平衡與方向感。
每當我讀著日本小說,聽著日文歌,看著日劇,
尤其,走在東京街頭時,
總會感受到一個美好的高尚的彩色的泡泡正在慢慢擴大,
莊嚴平靜的神社,熱鬧繁華的商圈,浪漫休閒的樂園,
都被包裝在那樣的彩色泡泡裡,

漂亮,卻脆弱,在空中漂浮,捉摸不定,
我擔心一伸出手去觸碰,便會破壞了什麼,
甚至跟著碎裂,墜落。

所以,即使可以沒有語言隔閡,可以不需要簽證,
這個城市,始終只是我若即若離的曖昧,
始終與我保持著一張「外國人上陸許可書」的距離,
我總是不斷的與東京相見,也不斷的與東京道別。

但也因為如此,就像那句"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",
所以,東京,在我心裡,總是最美。



恋は終わらない ずっと」-MISIA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